查看更多

初暮沉月

第二话 涉水玄鸾

    涂山容容决定要接这个任务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这个任务,绝对,绝对不能再有任何差池了。第一,是因为前不久林幸那件任务刚出事,如果时隔这么近连续出事,涂山颜面何存?第二,是因为这个任务的难度。这个任务涉及苦情树的续缘机制。苦情树的续缘机制很复杂,她还没完全探明白。比如之前南国平丘月初与欢都落兰一事,她就费了很大力气去解释这个机制,而这次,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这个任务的许愿双方,都是人类。涂山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与苦情树续缘机制有关的任务了。每次遇到这样的任务,她都是亲手完成的,为的是不错过与苦情树内部机制有关的任何一点细节。这是个绝佳的机会,决不能放过。

    而这次的人人续缘,五百多年来,只出现过这一例。

    当然,续缘双方都不是普通的人类。男方端木沉云,父亲是人,而母亲是妖。女方伊可儿正好与他相反,父亲是妖,母亲是人。续缘那日,有一名女妖愿为他们提供足够妖力助他们转世重遇,然而机制太过复杂,因为二人在过去的几百年间一直是一生一死,并未得到机会。最终当两人同时在世可续缘时,已是五百多年过去。

    千百年来,这是第一例人与人续缘的任务,有太多关节需要探究。比如说,是只有男女双方父母为两人两妖的组合才能续缘,还是只要有妖愿意为他们提供妖力,两个人类都可以完成续缘?如果这个任务研究得好,可能会衍生出很多附加产业,是很大的商机。当然,这个任务最吸引她的一点是,这个任务,离姐姐的梦想,那么近。

    无论从哪一点考量,这个任务,涂山容容都非亲自接了不可。

    “姐姐,那我们现在去哪里?”苏苏和白月初跟着她往外走,一面问道。

    “一气道盟,混天典狱。”容容一脸淡然地回过头看了看他们,“去那里见一个人。”

    在赶往混天典狱的路上,容容把她关于这个任务全部的了解都告诉了白苏二人。

    那是五百年前,月红决斗后,涂山雅雅继任妖盟盟主不久,不知从哪里冒出蛇妖涉水一族,反复寻衅滋事,杀人越货,残忍无情。那时在东方月初和王权富贵都殒没之后,道盟一时无太大抵抗之力,而涂山这边又因涂山红红的续缘一事元气大伤,一时也无法处理。其他妖族对人与妖的和平本就不抱太大希望,这时大多自扫门前雪,等着看涂山的笑话,少数愿意亲近涂山的,却对涉水一族不构成抵御之势。道盟和妖盟都无法抵抗,只得天天谈判闹事,人妖和平相处的梦想破灭在即。

    那时道盟唯一能抵抗的,是端木一族。端木一族的家主因不顾偏见娶一女妖为妻,对人妖和平共处之事大为热心。端木一族的长子端木沉云,更是生得风流倜傥,法术在那一代的道盟子弟中也算得第一,有“王权富贵再世”之称。

    而在端木一族与涉水一族的争斗陷入胶着之时,一个名叫伊可儿的陌生少女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伊可儿是端木一族的军师。她自称自幼父母双亡,是端木一族所收养的养女,因为天生患白化病,失去法力,一生无法使用任何法术。好在她头脑灵敏,擅长战术和研究对手的心理,因此在这场争斗中作用很大。终于,端木一族把涉水一族逼到了绝境,决战一触即发。

    “关于那次决战,我了解得也不多。”涂山容容转过头,“在即将决战前夕,不知道涉水一族跟这伊可儿说了什么,竟把伊可儿骗入敌营。失去了伊可儿之后,端木一族接连失败,眼看之前所建立的大好局面就要荡然无存,端木家主只得派端木沉云去暗杀伊可儿。那时他二人应该早已互生情愫,但是碍于地位差异,好像两人一直把情分藏在心底,甚至直到伊可儿弃明投暗都没人看出来过。”

    “那后来呢?”白月初被这个故事吸引住了。

评论
热度(3)
©初暮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