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初暮沉月

第一话 高难度任务

    “二当家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疏忽了,可我真的不是存心的……”这天就是被一只刚来工作的小狐妖泪眼汪汪的道歉拉开的序幕。

    这只小狐妖真的没想到涂山容容的反应会这么大。本来她觉得事情并不大,不就是把一个之前被特意关照要留着不放出的红线任务不小心发给三小姐苏苏了吗?既然是刚刚发出,再收回来不就好了吗?而且她刚参加工作,有点小差池在所难免。再说谁不知道二当家一向温和冷静,能有多大事?

    可是容容的反应从未有过的激烈,把那只小狐妖吓坏了。

    涂山容容不再理会跪在地上苦苦哀求的小狐妖,转身狠狠一甩帘子出去了。旁边的几个狐妖这才壮着胆子上前,八卦道:“你这是犯了多大事,把二当家惹成这样?两百多年没见她发这么大火了。”

    事不宜迟,容容直接就上了赤瞳兔的轿子,往白月初那边赶去。

    前不久,因为林幸一事死了两个人,道盟那边费了很大力气才把事情平了。花钱赔礼且不说,关键是坏了涂山续缘的名声。这种事向来如此,成功的时候,没有人会记得;失败的场面,则被偏光镜无限放大。几百年来,涂山很少出现这样惨烈的续缘失败案件,一般就算是妖死,人也能忘记过往另续新欢。或者即使是有缘无分静待来生,也总能再续前缘。可这一对,不仅双双惨死,还牵连了那个无辜的林母。道盟各地流言四起,害得涂山容容这几天一直没好气。更别提,是在这么紧要的关口,而被那只小狐妖错误地交给小妹和白月初的,偏偏又是那个红线任务!

    白月初和苏苏坐在滑梯下面,“苏苏,这就是你刚刚去拼抢到的散派任务?”

    “嗯嗯!”苏苏开心而得意地笑着。

    “哦……端木沉云和伊可儿……”白月初把那个任务翻来覆去看了两遍。“端木沉云……转世后为沈沉云,而伊可儿……”

    “怎么也有转世后的名称!”白月初惊呼道。

    “啊?是吗,怎么会?”苏苏呆住了。

    千真万确,纸上的字迹写道,“端木沉云,转世为沈沉云,伊可儿,转世为伊可儿。”

    “这……”

    就在这时,帘子被微微掀动,阳光勾勒出来人的剪影。因为逆光,白苏二人一时没看清眉目,然而一意识到来人是谁,两人同时做出了相同的反应。

    救星啊!

    “二姐,快!你看这个……”“容老板,快!你看这个……”几乎是同时。

    “我知道。”涂山容容很平静地回答,并没去看那个任务。“这次来,就是要收回这个任务。因为,这个任务,本来不是要交给你们的,我自有安排。”

    “啊……”苏苏眼波流动,掩饰不住的黯然。毕竟,这是她拼抢半天才得到的任务。可是她一向乖觉,并没想过要违背姐姐的安排。而白月初就不同了,这一说法倒使得他眼前一亮:“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高难度任务!”

    “算是吧。”容容冷冷回答,伸手要去拿回任务。

    “等等,容老板!”白月初大声道,“这个任务既然跟我这么有缘,就让我来完成吧!”

    “不行,我会安排再给你们发放其他任务。”容容的态度很坚决,虽然语气依旧温和。

    “可是容老板,连我们最强红线仙组合都不信任,这个任务您到底打算交给谁?”

    “我会亲自完成。”

    一片死寂,涂山苏苏和白月初都被这个回答惊住了。尤其是苏苏,这五百多年来,二姐亲手接过的任务屈指可数,这份任务究竟是怎样的难度,会让她选择亲自出马?

    容容拿过任务,转身往外走去。

    “二姐,那……”苏苏犹豫着轻声喊道。

    容容站住了,但是并不回头。

    苏苏看有戏,就继续道:“那二姐能不能,带上我一起去呀?”

    见她并不回答,苏苏又低着头补了一句:“我想,看看姐姐大人怎么工作……”

    容容转过身去温柔地抚着苏苏柔软的金发。“可以啊,只要你愿意。”

    苏苏大喜过望,然后转身看看白月初,继续问道:“那道士哥哥……呢?”这口气听上去不知道是在问谁。

    “也可以,只要他愿意。”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初暮沉月 | Powered by LOFTER